咃、吥准莪哭

王光光:

芝麻葱戚风~~ 它是一只咸口的戚风 烤时会特别特别香 晚上做需要猛咽口水阿哈哈哈 吐司还是之前那颗红豆吐司 草莓杯子里是颜色不粉红的草莓味牛奶 然后没吃掉的又通通放进盒子里保存起来 ~

芝麻葱戚风的做法: 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275207/    菜谱里的芝麻油我用了5g 其余的油量用色拉油补上 觉得能刚刚感受到芝麻油的香气最好了 太浓的话怕感觉像吞芝麻油了...

最后是之前做的月饼 做了很多分给了几位朋友 爸妈也剥削了好几次拿去给他们同事分享  很高兴的是大家都很喜欢吃 快递I小哥尝了之后还问我出不出售...  

Lilaclover:

下午烤了一炉司康,那个切达奶酪和葱混合在一起从烤箱里飘出来的味道太香了,我受不了了...糖分比较少(很健康哦),奶酪量比较多,咸香咸香的~

完全按照洋柑橘的方子,这里方便大家看也贴出来一下:

车达奶酪司康

材料:

低粉250克,泡打粉4g,糖15g,盐3g,黄油50g,车达奶酪(oldcheddar)120g,草鸡蛋2小个,牛奶75g,香葱碎少许。

做法:

1 低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;车达奶酪擦成丝;牛奶和鸡蛋混合好。

2 面粉盆里加入糖和盐混合后再加入切成小块的黄油。用手把黄油碾碎和面粉混合均匀,成沙沙状。

3 加入车达奶酪丝,牛奶鸡蛋液分几次加入,折叠式混合法将其混合均匀。

4 加入香葱碎(或其他干燥的香草碎),用同样折叠式的方法混合好。

5 面板上撒上面粉,把面团擀成2厘米厚,用波纹cutter扣出形状,摆在烤盘上。

6 表面刷一层牛奶,放入预热好的200度烤箱烤25分钟。

freeze静:

08.22周五早安!!犯懒的极简主义早午餐!早餐是泡菜乌冬面。午餐是三色丼

这周末要有很多事情做,欢快的迎接忙碌的双休日!嘿嘿~

有饭儿:

由于#木曜日烘焙计划#之柠檬蛋糕跳票,催生了华丽丽的#酒鬼复兴计划#。为什么叫“复兴”呢?唉,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...

小酒怡情,果酒就更是小清新。这次想泡金橘酒,还是用的@下厨房 @pan小月 的方子,暗暗喜欢这个杭州姑娘很久了←赤果果的表白。泡果酒很简单。金橘洗净晾干去蒂表面不能沾水,横向切开去核,与金橘分量的1/3冰糖一起放进干净无水无油的密封罐,倒上你喜欢的无色烈酒,盖上盖子,这就欧啦。我用的是家里现成的高粱烧,小清新仿佛一秒就变成抢亲的麻匪了...

现在开始泡,估计要年后才能吃啦。对的,就是用“吃”的。搞几样小菜,就着江南小酒,吃着吃着就微醺了,然后一不小心往事之烟就迷了眼睛。


十食:

「最囧的晚餐」人生已经囧到无法再囧,一定是有生以来最窘迫的一顿晚宴…两个人兜里揣了160来软妹币,潇洒地冲进茶餐厅豪点了一番,有卡走天下的日子就有卡吃四方!Yea~(~_~;)吃饱喝足隔壁桌传来该地无法刷卡的噩耗,瞬间心有不安,食之无味…幸好探听周遭有银行,佯装镇定走向ATM…(╯°Д°)╯恍然醒悟,下午把所有的存款统统转进了余额宝…三卡在手…仅有6元!信用卡因为没有对应的银行也无法取现!江湖救急!给闺蜜一个狠Call,却被告知过来需要1个钟…On No!好在Chef Shi 急中生智让老友网银转账…可是,一切并不是那么顺利…又跑去ATM,明明有102软妹币,中行竟然无法给我吐出100元…Σ(゚д゚lll)夹紧双腿,阿姐你再给俺来10元软妹币吧…就这样明晃晃的4元手续费离我而去…拿着红色的泽东爷爷,我终于可以买单回家了!

暖Photo:

今天午饭不开大火炒菜,煮份芹菜猪肉饺子,搭配风味豆豉酱料,虾皮,葱花,简单却滋味丰富。别担心盘里的几个不够,锅里还有等着的呢。